网络编程杂谈——HTTPS与TLS v1.3

1,187次阅读
没有评论

共计 803 个字符,预计需要花费 3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。

前言

近几年,HTTPS 的网站开始普及,所有大型的网站均启用了全站HTTPS,淘宝,百度,京东,网易等。
可能所有人上网的时候都不会关注网址 URL 前面的那把小绿锁,这就是 HTTPS 加密的网站,甚至更多人不知道 HTTPS 的存在。
HTTPS 是为了让 HTTP 传输更加安全,在没有启用加密之前,所有的流量都是在 TCP 包中通过明文传输的,极度不安全,在访问一些网站时,主流的浏览器都会在 URL 左侧显示不安全的网站。
HTTPS 的基础就是 SSL 协议,是在应用层与传输层之间的一层协议,旨在为用户提供安全的 HTTP 传输。

SSL

那么说到 SSL,就要讲一下 SSL 的发展史。SSL 从最初的 1.0 到 SSL2、SSL3,到今天的 TLS,加密的方式与套件在不断地更新,安全性逐步提高,但是即使有 HTTPS,现在也已经淘汰了 SSL1 和 2,因为它们还是不够安全,足够强大的计算机仍旧可以解密它的密文。现在最安全的套件就是 TLS 1.1 以上。
这里给出一张图片
网络编程杂谈——HTTPS 与 TLS v1.3
可见现在支持 TLS v1.3 的网站和客户端少之甚少,主流的 HTTPS 站都是 TLS 1.2
2018 年 8 月,IETF 发布了 TLS1.3 协议的草案,旨在简化 TCP 握手阶段的速度,以及更强的安全性。
作为科技类的网站,当然是要率先支持啦。
网络编程杂谈——HTTPS 与 TLS v1.3
(本站在 myssl 网站上的评分为最高级 A +)
网络编程杂谈——HTTPS 与 TLS v1.3
本站摒弃了 SSL2 和 3,甚至 TLS1.0 都不支持(其实就是为了拿 A + 2333)
其实不支持较为低端的协议也有个弊端那就是其兼容性,网络编程杂谈——HTTPS 与 TLS v1.3
可以看到,从各种浏览器握手测试来看,IE8-10 Java7 以及旧版本的 Mac OS 都不能良好支持,因为我去除了 TLS1.0。
所以访问本站的最佳姿势就是 Windows 10 或者 Mac OS 10.8 以上,使用最新版的 Chrome 浏览器。

结尾语

HTTPS 必将是未来网站的一种趋势,即使现在已经普及了,将来的网站我相信都会启用全站 HTTPS 加密,因为始终要相信,即使是再不重视网站的安全,数据也是是无价的。

正文完
 
TaurusXin
版权声明:本站原创文章,由 TaurusXin 2019-04-26发表,共计803字。
转载说明: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-4.0协议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