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得使用百度网盘的几个理由

811次阅读
没有评论

共计 1545 个字符,预计需要花费 4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。

给你 3 个理由,为什么百度网盘仍然值得我们使用

前言

云存储的趋势大概是从 2012 年左右开始盛行,当时人们分享文件的方式就是加 QQ 群,这种方式显得过于臃肿,还需要人员进行管理,十分麻烦。
2012 年百度网盘横空出世,我就是那时候的第一批用户,15G 的网络存储空间,不限制上传下载速度,不过那时候的网速也只有 20Mbps 左右,不像现在,动辄 500M、1000M,那时候网速做一个网络存储 U 盘是绰绰有余了,用户体验非常不错,也就是存一些文档、短视频、照片之类的。

提升容量的竞争

后来,我也忘记了,不知什么时候,360 的云盘最先发起了这个革命,免费!免费!免费!没有门槛!直接领取 3.6TB(还是 36T,忘记了)的网盘空间,只要你是 360 云盘的用户,直接到页面点一下,一键就搞定,没有套路。
360 这一举措惊动了网盘圈,原先 15G 的空间瞬间变到几千 G,而且还是免费的,新用户注册也是直接默认开通。百度,腾讯坐不住了,纷纷加入提容量的战争,百度是 2T,腾讯直接给到了 10T。

百度挺了下来

那时候的网盘才是革命性的爆发,115 等如雨后春笋般冒出,然而经过了几年的洗礼,最终只有百度挺了下来,其它的不是转型企业网盘,就是因为传播淫秽色轻内容而被迫关停。百度网盘依旧秉承免费的原则,给用户提供服务,一键转存,网页直接点击下载,不限速。当然,也成了不少不法分子的利用工具,这就是发片最好的途径了,视频在线播放,百度查封的也很厉害,就会有人想到,把文件改个名,再传就行。

限速

百度见状,没法完全封禁这类内容,就做出了一个最无奈的举措,限速。
最初的限制只是需要你强制下载百度网盘客户端,又可以达到满速,只是在浏览器上 HTTP 下载会限速。
后面逐渐提高了门槛,开通 10 元的会员就可以不限速,再到现在的 30 元超级会员和 10 元的普通会员,只有超级会员可以极速下载。

为什么 & 我的看法

首先要说的是,百度网盘限速也并非是无奈之举,讲一个行业内的现象。
我们平时用的网盘,看的直播,包括你现在正在浏览的博客网站,都是由服务器运作起来的,其最核心的就是网络,做一个直播平台需要巨大的网络接入量,海量的观众需要分发流量,就缺不了 CDN,例如我们都知道的斗鱼,就算 1000W 人在线好了,每个用户接入平均 4Mbps(就是直播画质中的 4M),需要的带宽就是 75T(这样算不是很严谨),每 1M 的带宽价格在 20 元左右,斗鱼一个月光在带宽开销下就要好几个亿,还不算服务器和其维护成本
网盘也是同样道理,下载平台的带宽也是一笔巨额费用,这就引出了第一个观点,带宽费用。我国的网络庞大而复杂,自然没法和美国等互联网巨头国家相比,在资本主义地区的宽带都是上下对等的,例如香港的家宽都是 1G 上下对等,而在国内就算有 1G 的下载,上传最多给到 30-50Mbps。
我们的博客服务器,有时候会访问比较慢,就是因为支付不起高昂的带宽费用,才选用了最低的 1M 带宽,而每提升 1M 带宽,所付出的价格是成倍的。
值得使用百度网盘的几个理由
值得使用百度网盘的几个理由
本博客的服务器在相同配置下,选用不同网络带宽下的价格差异


首先,百度有权选择是否给用户提供服务,因为这本身就是免费的,其次,一个月的会员 30 元,一年 360,甚至还有优惠,这只是一个什么样的数字,一个再普通的人,就算是学生,一个月至少能赚 2000 元吧,才拿出 360 元来开一年的超级会员,就可以享受极速下载。这真的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数字了,这对于百度虽然说是一个小数字,但是很多人的话,就是一笔不小的带宽成本了。对于常用网盘的人来说,这非常值得。
很多人还是会选择一些破解限速的方法,这样子只会加大服务器的压力。百度就更不愿意向用户妥协,只敢与用户做对抗。
总结一下:百度网盘虽然对用户体验有点并不友好,但是也毕竟需要资金维持运作,拥有良好运营环境,在种种生存挑战、行业竞争中成为了幸存者。


正文完
 
TaurusXin
版权声明:本站原创文章,由 TaurusXin 2019-07-29发表,共计1545字。
转载说明: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-4.0协议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